关于

[程光]男朋友是反派怎么办?

程小时今天要去见的,就是组织里的“顶头上司”——刘旻。

不过根据程小时往日里打探到的消息。刘旻不过是一个傀儡,一个替身,幕后真正的操盘者,是一个代号为“RED”的人。知道这件事的人少之又少,程小时也仅仅只是打听到了RED这个代号。

“黑天使,你不是被安排进警方卧底了吗?怎么,有特殊情况?”

“啊对,警局让我来卧底。”

“……”

刘旻一时间没了话,程小时向陆光投出求助的眼神,陆光则抱臂站在一边,眼睛微闭倾听着两人谈话。

“那这么一来我们在警局安插卧底的计划还是失败了。要不……白恶魔,你去?”

你们这是把警局当什么了啊,想安插卧底就安插卧底吗?

“不行!”

“不用了”

程小时和陆光同时开口,刘旻看了眼陆光,让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程小时已经带我去过警局了,局里的人都对我有印象,不好安插新身份。”

陆光面不改色,语气里也没有一丝波动。

“那……我可以送你去市局。”

刘旻的想法还是很单纯单一,从各种细节中就能看出他的形式风格与RED相差甚远。

“没必要!程小时的身份已经可以为我们提供信息了,一味地安插新人反而会增加暴露的风险。”

刘旻沉默了片刻,耳侧发丝落下阴影,可以看见他戴的无线耳机闪了两下。

“好,我知道了,那么这件事就这样吧,现在你们有一个新的任务……”

房间里的打印机通过远程连接开始打印文件,飘出些许油墨的香味。刘旻拿过文件,把里面的两张照片摆在二人面前。

“这是你们的任务对象——朱,组织关注他很久了,发现他背着组织建立新的团体,且试图叛变……”

黑吃黑,这样的局面并不少见。黑方可没有几个忠心耿耿的下臣会愿意始终被人压一等,既然都是坏人了,那还讲什么道德,只要我有能力,那就自己创建新的团体,自己做老大,还用看别人眼色?

-

程陆二人接下任务,便开始计划晚上的刺杀活动。两人各自换好衣服,在约定的地方碰头。

程小时一身黑西装,打着一条带着黄色条纹的深色领带。衬衣外翻着白领子,胸口的袋子里叠着一块白方巾,带着陆光送给他的有窃听作用的手表。

陆光则是一身黑色紧身衣,加一件深色的外搭,黑色的鸭舌帽遮住显眼的白发,背上背着一只吉他包,带着耳麦,保持与程小时的联系。

“可惜啊,我还想看看你穿西装的样子呢!这里装的是什么?”

程小时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陆光,看紧身衣勾勒出他每一寸身材。

“明知故问!”

陆光没有搭理程小时的调笑,侧头调整了一下耳麦确保与程小时的通讯正常。

“出发吧。”

陆光注意到程小时在他身上乱飞的眼光,拉了拉外衣。

两人分头行动,程小时只身前往朱所开的会所,而陆光则爬到了与会所仅有一条小河之隔的危楼里。

陆光走到顶楼,拖了几个废弃的沙发,沙袋坐了个简易的掩体。打开琴包,从里面拿出狙击枪架好,通过倍镜看到了露天会场里正与人搭讪的程小时。

“就位。”

程小时听到了近在耳畔的声音,笑得更加灿烂,他虽然背对着陆光所在的方向,但他却觉得陆光的一举一动都在自己脑中。

这种前所未有的默契是程小时一直渴望的。

可惜啊……不然我还可以和他成为搭档!

要是我们都是普通人就好了,或许我可以和他认真地谈一场恋爱,而不是现在这样,逢场作戏。

“我们没有必要伤害其他人。”

程小时端起服务生送来的酒杯,假意抿了一口。

“知道。”

陆光看着瞄准镜里的程小时,轻声答应。

“开始行动!”

-

程小时早已把会场地形记熟,他顺着台阶往上走,按照约定,朱会在他的私人包厢里等他。程小时走近墙上做着浮夸装饰的窗户,从那里往外看。

什么都看不到,但他能感觉到他的光光就在那里,在黑暗中发光。

走进包间,程小时立刻感觉到气氛不太对劲。朱吊儿郎当地坐在沙发上,脚交叠着翘在茶几上,口里吞云吐雾,看起来精神很亢奋的样子,约莫是才吸了毒。

包间里很安静,除了点歌机还在隆隆地放着,没有人说话。包间里一个女孩子都没有,只有几个壮汉毕恭毕敬地站着。在程小时进入包间后,门口的两个壮汉就关上了门,与此同时,程小时和陆光的通讯也断了。房间里唯一能与外界沟通的只有一扇窄小的排风扇,且角度刁钻,不知道陆光在外面能不能看到。

“看样子,你是知道我的来意了。”

程小时泰然自若地笑着,慢慢地把手套褪下踹进了兜里。

朱又猛吸了一口手里的烟卷,从鼻子里喷出烟雾,情态迷离,烟卷里应该也混入了料,才能让他此刻如此平静。

朱用他那沙哑的嗓音幽幽地说着。

“今天咋俩只有一个人能走出这个房间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至要吃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