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[伽小]骑士与玫瑰

05

开甜花粗四人尾随着伽小来到了市图书馆,几人鬼鬼祟祟的,引得路人注目。

“你说他们来图书馆干嘛?”

“不知道啊,咱们跟着就是了。”

“不行啊,隔的太远了,根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!”

“诶诶诶!别挤我啊!要掉下去了!”

“不是吧,他们俩就真的坐在那里看书吗?有没有谁去试探一下啊!”

“我来!”

开心站到一边,拉了拉筋,从背后掏出了“秘密武器”,不顾三人惊愕的眼神换上了准备许久的装备。

“让我来试试这个伽罗!”

-

伽罗本以为今天会呆在家里,和宅家的孩子们熟络熟络,却不想小心一大早就提出要去图书馆的要求,只好陪着。

小心不愿意坐专车,他觉得那样太高调,两人便一起步行前往图书馆。

小心走着路还是只顾着拧魔方,丝毫不看路,这让伽罗为他捏一把汗,不敢放松一下,害怕小心自己走到路中间去。

在后面探头探脑的那几个是宅家其他的孩子吧!

军人的高警惕性让伽罗不可能注意不到身后尾随的四小只。他笑了笑,余光看向了小心。

是在担心我照顾不好幺弟吗?真是令人羡慕的亲情啊!

-

“到了,小心台阶。”

伽罗领着小心到了图书馆门前,在大理石台阶前停了下来,向小心伸出手。

小心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望着伽罗愣了一愣,把魔方塞进口袋里。他抬手拉了一下伽罗的手又松开,示意让他不用这样。

“谢谢,但我可以照顾好自己。”

看来是自尊心很强的孩子啊,我这样他肯定会不高兴的。

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有所不妥,伽罗尴尬地收回了手,只是走在小心前面半步的距离,为他探平台阶是否平整。

-

伽罗跟随小心来到古籍区,他没法理解这小孩看这些晦涩难懂的书做什么,只是偶然一瞥看到了一些阿德里的文字。

开甜花粗就躲在窗外的草丛里往这里张望,他们自以为伪装地惟妙惟肖,却不知道伽罗一直在观察他们。

三个小朋友都在啊,真是友爱……不对,怎么是三个,还有一个呢?

伽罗突然注意到开心不见了,但还没等他弄清个所以然来,图书馆里就突然出现一只绿色的怪兽,向着小心冲了过去。

“小心!”

捧着双语词典啃着阿德里文献的小心略微抬眼看了看眼前的怪兽,只是轻微地叹了口气,再没了别的反应。

什么情况!吓傻了吗?

伽罗来不及多想,手握利刃,向怪物砍过去,却被怪物灵活地躲开。而这怪物的尾巴却有着自己的想法,像是没有知觉一般摊在地上,被伽罗劈断。

预想中的鲜血和哀嚎都没有降临,伤口中取而代之的是几团棉花。伽罗这时才看到开心的脸藏在玩偶服的嘴里。

“啊哈哈,伽罗,小心,好,好巧啊哈哈……”

开心尴尬地笑笑,抱起地上的半截尾巴在图书管理员愤怒的注视下跑了,连同窗外的几小只也一块不见了。

还没等伽罗彻底反应过来,问个所以然出来,小心先开了口。

“我看完书了,走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伽罗收了刀,跟在小心身后半步的距离,他犹豫了一下,还是问出了想知道的事。

“你从一开始就知道那是开心假扮的?”

伽罗察觉到小心若有若无地笑了一下。

“嗯,而且我敢肯定今天会是你难忘的一天。”

嗯,是挺难忘的,原来这小孩会笑啊……

不过,当伽罗发现自己买的东西总是莫名其妙地上天,大街上走路都能踩到地雷之后,他才意识到小心话里的意思。

这就是那群小家伙搞的吗?真是小孩子气啊!不过,这群小家伙的实力就只有这些吗?只会调皮捣蛋耍赖?那星星国alpha的实力可真是……

伽罗一边走一边想着,两人出了一条巷子,来到较为开阔的广场上。

不对劲!太安静了!

硕大的广场上空无一人,唯有微风偶尔裹挟着草叶轻响。

“别动!”

伽罗出声让小心停下脚步,与此同时,两人身边凭空出现了成千上万个粉色泡泡,将两人困在中间,慢慢逼向广场中央。

在两人到达了预订的位置之后,泡泡一改攻势,迅速地向两人冲击过来。伽罗拔出利刃,蓝光一闪,转瞬间所有的泡泡全部破裂。

然而,泡泡的内部还有东西——炸弹!

泡泡破裂之后,炸弹滞空的瞬间受到了伽罗的冲击开始倒计时。

3

伽罗没法多想,闪到小心身边搂住他的腰。

2

他猛地蹬地,借着力量带着小心直线上升,由于另一只手拿刀的缘故,伽罗只能单手抓住小心,就这么半抱半扯地把人夹在身侧,而当事人……还在拧魔方。

1

想象中的爆炸和热浪没有来临,炸弹爆炸时仅仅是发出了非常轻微地“噗”的一声。

但是,炸弹波及的范围却很广。炸弹爆炸之后散出来许多五彩的粉末,风轻轻地一吹,就再也分辨不出任何景物。

伽罗立刻冷静下来,他压住自己躁动的心,用耳朵去“观察”。

可是,五条磁力链像是凭空出现的一般,在伽罗听到链条响声时,已经到了咫尺的距离。三条链子分别锁住伽罗的腰和腿。一条卸了他的刀,剩下一条则抢走了他手中的人。

看见小心向下跌落虽然还在拧魔方,一瞬间,眼前的场景和回忆中的某个画面重合,伽罗一瞬间爆发出力量,震断了锁链,向下俯冲去。

不行,速度不够!

开心突然出现在伽罗面前拦住了他,一拳向他胸口挥来。

怎么又是凭空出现!

伽罗生接下开心一拳,借着开心的力量够到了小心。他把小心护在怀里,调整了两人落地的姿势,让自己的背着地。

……

烟雾散尽,伽罗落在了一只巨大的泡泡里,还是紧紧地抱住怀中的人。

小心感觉到伽罗在轻微地发抖,便摸了摸伽罗紧紧扣在自己身上的胳膊,让他放松下来。

“伽罗,我没事……”

伽罗像是从恶梦中惊醒一般,他喘了两声却被口水呛住,咳起来。小心连忙从伽罗怀里站起来,想把他扶正坐好,缓一缓,毕竟,刚刚哥哥姐姐们玩得有点过了。但是,小心好像忘了现在是在泡泡里面,脚下不是平坦的底面,一个踉跄翻了个面又撞在伽罗怀里,脸埋在了伽罗胸口。

“别急,我也没事,呛到了。”

伽罗使劲撸了一把小心的头发,心说。

这群小家伙,还不赖嘛!

-

“伽罗,恭喜你过关喽,现在你转正了,我来帮你治疗吧!”

甜心的声音及时响起,缓解了小心的尴尬。她把俩个人从泡泡中放下。

“伽罗你居然能接下我一拳!下次有空你还要陪我训练!”

开心秒变星星眼,双手合十,恳求着伽罗,和刚才痛击伽罗,满眼狠戾的状态判若两人。

花心则把双手背在脑后,眼看着天,有些不情愿地夸了两句。

“还不赖嘛~勉强及格。”

粗心腼腆地笑了,眼里闪着光。

“伽罗,我新研发的炸弹怎么样,是不是很棒!它由四个主要部件组成,其中……”

……

终于,伽罗的实力得到了宅家的认可,被大家正式接纳了。

可是,伽罗万万没想到,原来真正的磨难还没到来。

“伽罗,这是我亲手做的甜点,今天辛苦了!”

“伽罗,别!”

“伽罗!你没事吧!”

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

又咕咕了很久(怪不好意思的,下次还敢bushi)

唔唔下一章,战神勋章(老演员了)要出场了。

评论(3)
热度(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至要吃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