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

囚笼

我是唐冬至,准确地来说,我应该叫汤冬至。我,不过是汤氏在外的私生女罢了。

汤氏是虞城数一数二的名门望族,有一子一女,儿子汤放和女儿汤圆。

不知是从谁的口中传出的消息,说我母亲是插足别人婚姻的第三者,母亲受人唾弃,我也从小别人排挤。

我被人贴上标签,始终活在偏见的囚笼里,也养成了病态的性格。

呵!他汤珏铭倒是享完了乐便把我母亲抛在一边不管不顾,自己继续去做自己清高的总裁。

不过前几天他和他所谓的妻子却在海上遇难,这也算是报应了吧!不过,还不够!

我凭借着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和汤放,汤圆同样的高中。据我了解,汤放有家族的遗传精神病史,压力过大,自然就会精神崩溃。如今他匆匆接手了公司,我只需要一个契机,给他施加一点压力,就能让他彻底崩溃,那样,汤氏也就只剩下了一个空壳子,一切自然不攻自破。

至于汤圆……

我为她准备了一些特殊的礼物。

-

刚开始为了了解信息,我先接触了同班的汤圆,有了她的帮助,我与汤放碰面的机会也就更多了,这更加利于我调查情报——不过,这个汤圆倒是个乐天派,每天都露出一张笑脸,让人看着十分舒心。常有人开玩笑说她是微笑天使,萨摩转世。

汤圆像是不知道烦恼一般,性子也大大咧咧的,很好相处,什么都往外说,我甚至不用接触汤放,就能了解很多汤氏的信息。

可是,也就是汤圆这几乎和我截然相反的性格,给我黯淡无光的世界添上了色彩,我开始舍不得毁了她。

不过没关系,关在笼子里就好了,隆中的金丝雀才会永远忠诚!

-

“冬至,我喜欢你,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试试?”

夕阳照在她脸上,通红通红的,洁白的发丝染上橘黄被风不断吹到脸上,她的手不安分地捏着,时不时撩一下头发,显现着她的不安。

这是多么冲动的一天!在她十八岁生日这一天,她邀请我参加了她的生日宴,只有我们俩个人。我们喝了酒,在海边吃了烧烤,又去了她家在海边的一栋别墅,说要玩一天的游戏,干一天想干的事。

可是,烧烤吃了不过一半,她就把自己灌醉了。虽然两个姑娘喝的都是度数不高的果酒,但后劲儿还是有的。

我把她扶到客厅沙发上,就耗尽了力量——不愧是“大型犬”,还挺重。

这家伙可能真的不谙世事吧,即使家里才出了那样的事,现在还能和我在这里玩乐。

不过,也正是这样,我才有机会在她家寻找我需要的东西——一些小小的证据,一点微不足道的机密……这也是我钥匙扣上一直拴着U盘的目的。

电脑的密码我试了试汤放的名字拼音加生日,电脑的开机音告诉我我是对的。

汤圆的确很了解她哥哥呢!

文件的传输比我想象中还要慢很多,汤圆不知怎的就醒了,我只得作罢。不过,目前我手头的资料已经是充足的了。

“你在干什么啊?”

“没干嘛。”

唐冬至走到客厅刚好撞上睡醒的汤圆。汤圆像是喝迷糊了,把整个身子都压到唐冬至身上。

“诶!”

唐冬至一时没站稳,两人双双倒地。边上的青花瓷瓶被碰到地上,裂成碎片。

“别动!”

汤圆把冬至拉到怀里护住,一只手撑着地面,按在瓷器的碎片上,她皱了皱眉,一声不吭,把冬至从地上拽起来。

“小心碎片划到。”

“你的手……”

唐冬至有些害怕,汤圆手上血流如注,两人身上都蹭到了血。

“没事,别怕。”

“我们赶紧去医院!”

汤圆举起没受伤的右手想要拍拍冬至的头,却被冬至一把拽住手腕,拉着要去医院。

“我真没事,你帮我处理一下就好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今天我可是寿星啊,得听我的。”

汤圆靠的很近,呼吸间带着果酒的清甜,又把唐冬至灌醉了,她摇了摇发懵的头,把汤圆扶到沙发上坐下了。

“明天!还是要去医院!”

“好~”

瓷器碎片扎进肉里几毫米深,唐冬至紧锁着眉头,拿着镊子小心翼翼地把碎片取出来。

这么美丽的手,可不能毁了,在惊喜到来之前,她必须是完美的。

鲜血,让唐冬至的精神紧绷,但同时,血液的味道她也有一些兴奋,加上酒精的催化,她几乎克制不住自己,想要把汤圆“吃”掉。

双氧水浇在伤口上,翻着混浊的白沫,汤圆盯着那白沫,像是在和这一坨生物交流,这小家伙拼命蠕动着身躯却寸步难行,最后奄奄一息。

唐冬至呼吸有点重,她克制着自己,用纱布帮汤圆包扎好。

“疼不疼,你怎么都没反应?”

汤圆轻轻握了握包扎好的手,把嘴一咧,后知后觉地叫起来。

“啊啊啊我好痛啊,要死了要死了,要你亲亲才能好呜呜呜。”

唐冬至点了一下汤圆靠过来的脑袋,一脸不信。

“你这反射弧怕不是火星的时差吧!”

虽然嘴上硬着,但她还是贴过去,嘴角蹭了蹭汤圆的脸颊。

-

在养伤的期间,汤圆还参加了学校的文艺汇演,跳了芭蕾舞。

冬至性子更喜静,没有活动,她只是在台下看表演,别人她不感兴趣,但汤圆的,她不会错过。

汤圆的头发高高地盘在后脑,带着羽毛装饰物,袖口也有类似的点缀,手上的绷带倒是刚好被盖住,不那么明显了。

白色的裙子,白色的舞鞋,白色的丝袜。洁白的天鹅在舞台上独舞,展示着自己的身姿,引起很多人注目。

舞台上,红棕色的木质地板,猩红色的幕布,像是张开的血盆大口,却伤不到这圣洁的舞者。

灵动的白色精灵挑逗着怪物,稀释了如墨一般浓厚的猩红,却不染一尘。

喧闹的会场在汤圆的表演下安静下来,所有人盯着这宛若天仙的姑娘,不敢大声呼吸,怕惊扰了仙子,吹散落仙气。

殊不知,这不过是调皮的仙子戏弄着凡尘罢了。

真是闪耀啊!但她只能属于我,她只要在我的八音盒里乖乖呆着就好了……

-

天气越来越热,夏天的味道越来越浓。唐冬至看着日历上画圈的日子,发狂一般地大笑起来。

没错,我是私生子又怎么样,我要拿回所以属于我的东西!

周六的下午六点半,天还大亮,冬至拉上了客厅厚重的窗帘,也不开灯,只留着电视机发出荧荧亮光,她抱着膝盖蜷缩在沙发一角,透过茶几上的水杯看着新闻报导。

“——汤氏集团面临破产危机,新任总裁不堪重负跳桥自杀……”

唐冬至意外的发现自己并不高兴,她开始变得烦躁起来。

冷静下来,还有事没有完成……

唐冬至深吸一口气,勉强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一点。

应该快来了,还有两分钟。

白色的药片被投入水中,迅速地溶入水里,茶几上两杯水别无二致,但有一杯却下了强效的安眠药。

汤圆,现在应该很伤心吧!别哭,我会安慰你的!我会照顾好你的!

“咚咚咚”

两分钟之后,敲门声如约而至。

“汤圆,你……看新闻了吗,还好吗?”

汤圆看上去已经哭得虚脱了,她靠在门上支持着自己的身体,唐冬至把她扶到沙发上坐着,刚好又让汤圆看到电视里被循环播放的新闻。

“冬至!我……我……我哥哥他……”

汤圆已经上气不接下气。

唐冬至把她搂到怀里,嗅到了汤圆身上一点淡淡的熏香味,很好闻但却有些上头。

“别说了别说了,我知道,会没事的……”

“他是我最后的亲人了,我不能失去他!”

“别怕别怕,有我在,会没事的,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唐冬至安抚了一下汤圆的情绪,端起下了药的水杯。

“喝一点水吧,缓一缓,会没事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汤圆端着被子却迟迟不喝,她盯着杯子发呆,把悲伤的情绪敛了敛。

“快喝吧!”

唐冬至的声音兴奋得发抖,她端起另一杯水润了润喉,尽力压制住兴奋。

“冬至,你怎么了?”

汤圆即将接触到杯子,却突然停了下来。这引起了唐冬至的暴怒。

“给我喝了它!”

“冬至你怎么了,别这样,我害怕!”

汤圆挣扎着,十分抗拒冬至的要求。

“给我喝下去!”

汤圆不肯主动喝,唐冬至就自己上手,捏着汤圆下巴,硬灌了进去。

汤圆止不住地咳嗽,眼泪又挂满了睫毛。

“你……”

可能是过于兴奋了,唐冬至感觉自己脑袋一阵发昏。

“我来给你解答吧!”

唐冬至抹掉汤圆的眼泪,癫狂地笑着哭着。

“汤圆……姐姐,我可是你同父异母的妹妹啊!那个畜牲不如的男人在外乱搞的事,你不会不知道吧!”

“我恨他!我恨汤氏的所以人,但你不一样,我爱你啊,乖,别怕,睡一觉起来,你就会收到我送给你的礼物了。”

-

唐冬至在昏暗的房间里睁开眼睛,她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空调的温度刚刚好,十分舒适。厚重的窗帘透不出一丝光,她辨别不出外面的时间。

唐冬至站起来,却发现脚上带了一只镣铐,做工精细,表面雕着花纹,贴近皮肤的地方都用绒布细细地包裹好了。她想要拉开窗帘,但床的位置好像被移动过了,她够不到窗帘,但是却刚好可以碰到门把手。

唐冬至使劲拽了拽门把手,门锁被换过了,从外面上了锁,同时,一阵眩晕感袭向大脑,她跌坐在地毯上,没有了力气。

怎么回事,为什么睡着的会是我!

胃里饿得一阵难受,剥夺了唐冬至思考的能力。

“咔哒”门开了

汤圆端着一碗粥走进来,在冬至面前蹲下。她用勺子舀起半勺粥,吹了吹,递到冬至嘴边。

“快吃吧,饿了这么久,身子都虚脱了吧。”

唐冬至想要一问究竟,但实在是饿得发昏,乖乖地吃下了粥。

“真听话,”汤圆摸了摸冬至的头,接着把衣领扯开,露出脖子上色气的项圈,“哦对了,这份礼物,我很喜欢哦,但你放在阁楼的铁笼,我倒是觉得没有那个必要了。那么,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?”

唐冬至吃了几口,勉强恢复了体力,她侧过头,避开了汤圆送来的勺子,她想知道发生了什么!

汤圆见唐冬至反抗,脸上带上了愠色。

“怎么,想知道真相吗?”

唐冬至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“呵!那你可要好好吃饭啊!”

点头。

“行,那我就告诉你,不过,这所谓的真相不会是你想知道的。

你从一开始就查到了我和汤放的资料,那我难道查不到吗?要不是因为你,我怎么在老东西挂了之后把汤放搞下台!所以我就一步一步引导你,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一些‘无伤大雅’的情报。你真的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吗?要真是那样,或许现在就会是我在你那笼子里醒来了,或许那样也挺刺激的……

哦对了,还有就是你那下了药的水杯,你以为你真的能轻易从暗网上买到你想要的东西吗?小傻瓜,那都是我替你安排好的呀!我没办法直接和汤放宣战,你却帮我解决了这个问题,你说我该怎么感谢你啊!

还有你的母亲,那个可怜的中年女人,你不用担心她,她会在精神病院度过余生的,我为她请了最好的护工……”

……

一切在这一刻全部真相大白,人性在这一刻被剖开,暴露在日光下,散发着恶臭。

唐冬至的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淌,接受了汤圆递过来的勺子。艰难地咽下美味的佳肴,享受着来自恋人的宠爱……

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٩(๑❛ᴗ❛๑)۶

啊写完了,好像暴露了什么奇怪的XP。

感谢两位女鹅的精彩演出,啪叽啪叽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冬至要吃汤圆 | Powered by LOFTER